close

2017年9月29日:輔大醫院正式完工啟用。

2017年11月:婦產科正式啟用。

2018年2月:第一次去輔大掛婦產科,發現懷孕

發現懷孕後,大家第一件事情應該就是要考慮去哪生了!

我的決定性點:

1.距離

2.停車

3.方便性

4.看診等待時間

 

當時考慮了幾間,

『長庚』-距離稍微遠一點點,有停車場(自己的室外停車場),下班不順路,大醫院等待都有點久。

『輔大』-距離最近,有停車場(自己的地下停車場),下班會順路,新醫院人數應該會少點?

『耀生』-距離中等,有停車場(中正路很塞停車場是旁邊附設學校的),下班有一點不順路,等待時間超久。

還有一間同事推薦的,不過我忘記了。

google評價有點太低,

不過跟同事討論的時候,

他也說不要遇到太差的就好,

評價就參考參考,他老婆去那邊生兩胎都很順利沒問題。

 

輔大這間是首選,不過第一次發現懷孕的時候感覺太差,

後來換了一個網路評價很好的陳醫生,

不過評價都說看得很仔細,

但是我去問個問題答案聽起來就不好,

不是答案不對,就是個感覺問題。

問要不要吃保健品,說現在人營養很好不需要吃。

最後我懷孕期間只吃「新寶納多」,

醫生唯一推薦吃的產品。

老公說看很快代表沒問題,這樣才好。

然後在每一次的產檢都在想到底要去哪生?

最後就這樣猶豫猶豫的最後來是在輔大生了!

當時半夜陣痛,決定一早去輔大檢查。

冒著應該是會被退貨的心態出發了!

因為有破水,最後沒有被退貨!!!

在醫院待了一天半,

這段時間痛的不要不要。

(老公大概永遠記得我說過我不要我的腰了....)

醫生要擺的姿勢,讓人無法使力。

最後撐著撐著醫生說,想大便要講,他要檢查。

終於我最後那種想拉拉不出來的感覺太強烈!!

就說我想大便

結果最後醫生看一看就說不是要大便是要生了!!

然後又要我擺姿勢,我就忍痛說,不能換別的姿勢嗎?

這個姿勢我無法使力,最後醫生臨時想出新方法。

終於使力之後頭出來了!!!

緊急送產房,進去幾乎不到一分鐘就生了。

聽老公說差點沒接到小孩,措手不及。

哈哈。。。。打著打著就把自己怎麼生的說了。

其實我就是想說,最後突然生完。

就感覺...其實這醫生很好很棒。

醫生在我生完之後就說,

傳說中屁股大比較好生,果然是真的。

(嗚嗚...雖然我以前就常被說屁股大...

你應該可以生四千克的自然產寶寶沒問題

(已經被醫生說可以考慮第二胎了

 

輔大只要產房還有空房間,基本上他會儘量讓產婦換到單人房(很大喔!!還是健保給付的)

如果有訂月子餐要送醫院,要吃的時候拿給外面櫃檯,請他幫忙加熱就可以。

貼心的服務就是,雖然會說十分鐘後自己出來領,但是最後有空都會幫忙直接送進來

 

預產期快到醫生還會主動提供「產兆認識與生產前的準備」守則,

後面有提供待產的時候該準備的東西及相關費用說明。






當時我依據該手冊準備待產包,總覺得東西還是少了。

因為生了之後要的東西沒有寫,最後總要爸爸臨時去買。

月子中心要準備的東西裡面,很多都是生了後要的。

導致當時我最後變成東西都變成雙份多的。

好浪費,還好發現高中同學懷孕了,

馬上把東西轉贈給他使用

 

因此更新我的待產包明細(也許會有第二胎?)

待產包 備註
媽媽健保卡  
媽媽手冊  
產檢抽血報告  
夫妻雙方身分證  
看護(產褥)墊  
衛生棉  
免洗內褲  
沖洗器 必備良品
盥洗用品 臉盆、牙膏、牙刷、毛巾*2(老公也需要)
束腹帶 可有可無
羊脂膏  
液乳墊  
哺乳內衣  
出院服一套  
充電器 很重要!!
新生兒奶粉 寶寶出生用(剛出生可能沒奶水)
濕紙巾 寶寶出生用
尿布NB 寶寶出生用
紗布巾 寶寶出生用
紗布衣 有些醫院會問或者使用醫院的
奶瓶 備著免得奶水太多
母乳儲乳袋 備著免得奶水太多
arrow
arrow

    阿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