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預產越來越近,一點產兆都沒有,

不管是月子中心還是月子餐都有打電話來關切。
結果一過處女座的日子,就馬上有產兆,
但是寶寶還是拖了一天半才出來,媽媽我差點不要自己的下半身了!>_<
當然住院就趕緊聯絡月子中心跟月子餐。
之後就一連串忙碌的生活開始了!!
 
悠之家新莊館-月子中心
 
 
 
因為寶寶的一些狀況,當時有臨時變更入住時間,還好月子中心都能更改沒有問題。
入住第一天因為寶寶從外面進來,所以被隔離三天。
媽媽我在醫院的時候有被教擠奶,但是突然感覺人生都在擠奶餵奶渡過,沒別的時間。
休息?癡心妄想!!!!!
月子中心每天都有護理長來量體溫跟血壓,
並且詢問是否身體不適或者有問題的。
當下就詢問了,我這癡心妄想的休息要怎麼來。
才知道擠奶不是每次都要擠到空,也不能擠太長時間。
聽到我擠奶超過一小時!
馬上告訴我要我慢慢遞減擠奶時間到30分鐘。
原來擠奶一般擠30分鐘就好(左邊跟右邊加起來30分鐘),
不管還漲不漲都要停。
然後第一胎咩,每天都想看到寶寶,頂多晚上說不要推進來。
然後我白天的時間就變成吃飯、餵奶、擠奶、休息,這樣的輪迴。
最後搞的好像只有晚上好好睡的選項,
白天的循環外,總會有一些訪客。
老一輩聽到要預約探訪,都覺得莫名其妙,讓人超無言的。
時間不喬好,如果同時很多人來又要分批見面,媽媽也不能休息啊!
所以真的老一輩的要更新一下資訊,探訪沒問題,但是一定要問過媽媽們方便嗎?
千萬不要來了,在那邊說鄰居親戚等等,他們生孩子就沒這樣之類的。
說真的,每間月子中心規定不一樣,媽媽們的心靈也不一樣,請尊重媽媽。
 
 
入住的時候有交代我要臍帶,所以當寶寶臍帶掉了,護士就在臍帶內裝點鹽巴(聽說現在很多月子中心都不放了,這是要讓臍帶乾燥用)。
 
 
 
月子中心裡面有一些配合廠商。
 
洗髮
普通洗髮250 or 200(普通洗髮,寧願自己洗)
薑汁洗髮500元(都說生了之後要用薑汁洗髮洗身體的,所以選擇這個來洗)
高級洗髮(太貴沒記起來)1200元
 
說真的我佩服一個月不洗頭的,我稱快兩個禮拜就放棄了。
後來一個禮拜洗一次就是極限了。
 
媽媽教室
月子中心每週都有媽媽教室可以上,
他會在入住的時候提供課程表問媽媽要不要參加。
並且報名後上課前五分鐘會電話通知,避免媽媽忘記了。(很貼心的服務)
 
Spa
提供免費10分鐘體驗。
後面要就要加錢,印象中也挺貴。
當然還會推銷益生菌,意志力薄弱的請不要帶錢下去更不要帶錢到月子中心。
 
寶寶拍照
 
護士會自己幫忙拍,然後離開時候贈送鑰匙圈當禮物,裡面就是寶寶照片。
 
 
 
另一種是配合廠商(潘朵拉)免費拍照一張。
想也知道不會拍一張而已,所以拍一堆讓你選,然後一張一千...
當時還說八張算六千,我被話術騙,實際上是七張!!
一張送的還不修,怎麼可以算在內!!
而且說真的,最後覺得這間的拍照太沒有新鮮感了。
所以真心不推花錢選。
不過還是有喜歡的啦,看我選最多的是哪個就知道~
拍照完要等一個月以後才收到電子檔檢查修片,
等確認修片OK,開始製作到收到,大概就一個半月了。
這樣一張一張的,他要是可以弄成本子就好...(可惜都是錢啊...)
 
 
 
走廊還有一些胎毛筆跟彌月蛋糕的相關DM,
餐點偶爾還有試吃品出現。
記得先前查評價的時候說,差評大部分都是說沒有對外窗戶、隔音差的問題。
針對房間對外窗戶,我是真的覺得有沒有並不重要(畢竟基本都要關著),不過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很重要。
例如我主管來拜訪的時候,她就覺得對外窗戶是很重要的,覺得這樣沒有與世隔絕。
所以真的是看個人。
隔音差的問題,其實我覺得還好,大家晚上還是會放低音量的。
但是對於淺眠的人來說還是有點吵,
我這次入住房間剛好門口有微波爐,旁邊是寶寶的休息室。
半夜會聽的寶寶哭聲,我都還會思考是不是我家的在哭?但是這個不可避免,所以我覺得還好。
但是!!
我就不懂為何有人半夜要微波東西呢?
叮!剛好在我門口,所以我都會聽到。
 
紫金堂-月子餐
 
同樣因為寶寶狀況,自然產三天送醫院,
然後又臨時改繼續送,並且改送餐地點。
服務人員都會想辦法幫忙,定期打來詢問餐點是否可以。
像我就臨時說不要送芝麻糊了!(我不能接受這個)
因為份量蠻多,我基本都是跟老公合吃一份。
我媽來幫我做月子,也是一起吃月子餐。
雖然她可能很想餐餐麻油雞來幫我做...
婆婆媽媽都有提過麻油雞來幫我補,真是嚇死寶寶我。
還好我早就決定自己再加訂月子餐回家吃。
先前試吃介紹有說餐餐不一樣,
但是實際送餐,我媽來吃五天,剩下我老公陪著吃。
他們的感想都是...吃膩了!!
說真的,雖然餐點不太重覆,
但是其實大概餐點一個禮拜一個循環,
所以重覆性相當高。
訂月子餐我想大概就是讓人可以不用特別準備伙食,
讓剛回家的媽媽還能多些時間適應新生活。
 
 
月子中心的月子餐就比較沒有重覆性,
下一次還有機會,我應該考慮月子中心的月子餐來訂(御膳房)。
 
來說說總結吧!
我是真心推薦要住月子中心,
讓媽媽們可以安心調整好身體及心理。
爸爸們也一定要非常有耐心跟關心的幫助媽媽們渡過這段剛生完的日子。
像我這麼堅強的人,竟然當時都懷疑自己有憂鬱症了!
老公陪產假結束要回去上班,無法在月子中心陪我。
他一離開我就哭了,眼淚停不住,都不知道怎麼了。
明明我也沒有在傷心,還跟朋友聊。
雖然她來拜訪的時候把這段聊天都跟我老公說了,
害我覺得不好意思>_<
 
至於回家後要不要多訂個月子餐回家,這個看個人。
畢竟我是因為回家只有我一個人,所以還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家裡新的節奏。
 
 
 
PS.哈哈~照片已經懶得加上LOGO,佩服專業BLOG客,生了孩子還是有辦法周周更新,照片也可以處理好!
arrow
arrow

    阿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