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地有一個大家比較常聽到的名字叫做「五漁村」。

前有海,後有山的一個偏遠地方。

一開始找五漁村住宿,找超級久都搜尋不到,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搜尋關鍵字打錯了!

搜尋「五地」才對的!

(以下還是用大家常聽的五漁村說明)

五漁村(Cinque Terre)顧名思義,

就是五個很靠近的小村莊

由北到南分別為

Monterosso al mare、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Riomaggiore

從北進入要搭到Genova轉車,

從南進入則是要在La Spezia Centrale轉車。

五漁村當初還請教過旅行社,

大部分都住宿在Monterosso al mareVernazza

五個村落必去地點,慢慢走慢慢逛,不趕時間~

一天就可以把五個村落都逛完,所以很建議買一日券。

但是我更建議玩三天~慢慢來會更好!

不過我個人是從南玩到北的!!

 

 

Monterosso al mare

車站出來後會看到遼闊的沙灘,

若是想來享受沙灘玩水,蠻適合來這裡。

這裡必看景點就是「巨人石像」。

位於車站出來後往右邊走到底,你就會看到了。

沿途有很多漂亮的建築物及花花草草

 

 

 

 

往左邊走,穿過隧道,會來到他們的小城鎮。

我沒有特別去逛,但是很漂亮。

 

 

Vernazza

這裡是我住宿的地方,

可惜抵達光是找民宿就找很久,

但是貼心的房東還是站在距離民宿一點距離的地方,

逢人就問是不是某某某,看到整個就好貼心

其實真心覺得其實每個國家的人並不一定都是一堆壞人,

好人還是很多的,有個老伯看到我們找住宿找的很慌亂,

還好心的過來詢問,並且幫我們指路。

剛抵達民宿沒多久,房東介紹完就走,

結果沒多久就下大雨...

這裡的房子都是一層一層樓梯的,

所以下大雨樓梯跟瀑布一樣

所以當天買完晚餐回去吃,就沒亂跑了。

最後要走的時候,發現這裡的景點我竟然沒看去到,

雖然我民宿頂樓拍的到她的景色

但是我下次一定要去!!(期待我再度光臨)

 

 

Corniglia

走出車站往上走,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那是要搭接駁車上去的。

(但是接駁車資多少我不知道,聽說持五漁村車票免錢)

若是跟著另一組人群走,則是會有如魔女長廊一樣的高聳的樓梯(據說有365階),
 

其實蠻多人走樓梯上去的,所以我是跟著人群上去。

小朋友都走的比我快...

體驗了,我到底是來度蜜月還是來爬山呢?(當時的我不經意的這麼想著)

爬上去之後跟著路標就可以到達廣場,

彎彎曲曲的小路中都有很漂亮的美景。

 

 

 

不要忘記來吃一家好吃的冰淇淋店–Alberto Gelateria

(顧吃忘記拍>////<)

 

Manarola

連接Riomaggiore的一個步道「愛的小徑」(Via dell’Amore),這次去剛好整修中...

重點上面的整修期間好長...

這裡是拍照的好地方,很多明信片的角度都來自這個地方的照片。

還會看到很多人在港邊進行日光浴。

 

 

 

明信片的角度拍照點,好美麗的風景

 

 

Riomaggiore

車站出來後跟著人群走,會先穿過長長的隧道。

走進村子,其實人潮好像沒太多,但是還是很值得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阿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