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孩之後時光都用光速在跑~

不知不覺柚子已經快要滿2歲 .

都不知道該想念懷孕時期還是想念剛出生呢?

今天這篇是我一直想說但是沒說~

真的沒有特別在針對誰,

玻璃心的,喜歡對號入座的請馬上關掉!

 

為何這麼說呢~

還沒有小孩的時候,

朋友生孩子真的也不知道送什麼,

後來討論之下,覺得送尿布最好!

不過其實我當時送的尿布size也沒有問當事人,就直接買了送過去.

我記得當時朋友跟我聊,說這個尿布還有多少多少,都用不完了!

 

輪到我生孩子之後,

有些人(已生過孩子)會直接跟我說尿布有人問就從M號說起,

說新生兒尿布很快就穿不下,

而且很多人都會送小的,有人問就趕緊說大一點的!

還好我當時有聽進去~

最後從一開始的M都說到L去了,

(有做好良好的分配以及不要臉直接說要送尿布請送M或L

 

進入正題~

其實我這篇就只是單純分析以及分享我個人收到物品之後的感想~

有些人送新生兒禮會方便的從嬰兒用品店買一些新生兒禮盒之類的,

不外乎就是洗沐套組 新生兒包巾 乳液套組 尿布.

因為這些都會用的到~對吧?

不過阿~~~~

我們來分析分析~

 

洗沐套組

寶寶就這麼小,基本沐浴乳可以當洗髮精用.

一瓶也可以用很久,一般保存期限又是2~3年.

像我家的至今就用掉1瓶,用量真的不大.

所以如果很多人都送這個,真的就是會過期啊!!!!

應該會有很多人說~大人也可以用就可以用得完!對吧!?

錯!!!!!

我還真的有把洗髮精拿出來用,

但是因為寶寶的用品都是非常天然~而且清潔度不強~

所以~~基本用了很多很多很多洗髮精,多洗幾次~

我都感受不到頭髮有洗乾淨啊!!!

所以我後來放棄不用了...(等著放過期...)

 

結論:

其實大概有2個人送過這個就夠了,送小孩的不如送媽媽專用的反而還比較好.

 

 

新生兒包巾

這個是為了寶寶剛出生不能見風~要包好包滿(剛出生要打很多很多的針~)

但是這個其實也不用太多有1~2條也就夠了(這個不是用過就要洗的程度)

當然要是寶寶睡覺的時候當被子用~大概就需要3~4條左右.

 

結論:

用途範圍大概就限定在6個月左右吧!除非當被子用還可以撐到1歲左右.

 

 乳液套組

基本應該會有嬰兒油嬰兒乳液修護疹(俗稱屁屁膏,有些名稱也會不一樣,要自己確認),有些可能還會有別的,

嬰兒油大部分都是冬天在使用(防止皮膚太乾燥)

嬰兒乳液基本就是天天用

修護疹(俗稱屁屁膏)這個就比較考驗每個小孩的膚質狀況了

我家柚子一開始在月子中心是使用別人送的屁屁膏,但是被護士退貨了~

說是不好推,請我們換一個,後來我就換斯巴的屁屁膏.(這個部分到時候會有一篇乳液篇詳聊)

不過有些敏乾肌膚的寶寶乳液那些也是很要求的.

 

結論:

基本就是問爸爸媽媽要哪牌的乳液,不然就是送那種試用小罐的當禮物.

不是說小罐試用不好喔!因為這樣爸爸媽媽們就可以都試用過才知道符不符合自家寶寶,

個人覺得這個不丟臉,就是買小包裝的小禮盒最實在.

 

尿布

尿布有很多SIZE之分,但是送什麼SIZE才好呢?

NB:最不推薦送(還好也沒人送我),寶寶基本出月子中心之後大概就要換S號了,不過也有寶寶可能用了半年.

S:我家寶貝出月子後大概就使用了半年就換M了.

M:基本也是半年就換L

L:目前使用中

XL就不列入討論~

以上是我家寶貝的尿布歷史~

 

結論:

如果送尿布不想問對方要送什麼SIZE才好的,直接從M號開始送最實際!

要是更擔心~L號也不錯~!

 

 

 

送禮排名:尿布>乳液套組>新生兒包巾=洗沐套組

其實我覺得洗沐套組跟新生兒包巾最不實用

其實最最實際又實用的還是尿布! 

 

以上純屬個人建議~

這我想超久還是決定拿出來寫一篇~

 

傳送門:乳液試用心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俏 的頭像
    阿俏

    俏媽咪-我們這一家

    阿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