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最重要的就是交通了。

看過好多義大利交通、地鐵等說明。

其實當初超級糾結在要不要先網路上訂購地鐵票。

但是若是趕不上地鐵時間,最後導致要退票,退票程序又有夠麻煩...

在網路上的大海中尋尋覓覓...我下載了很多人推薦的APP(雖然還沒出國,但是至少可以先試用查詢)

最後我還是決定,不要先訂了!!

畢竟自助講究的就是"自由"~

因此當我從義大利回來後,

深刻認同了一個APP!!超級好用的!!

還有自助的外國人在火車上問我這一站是哪~

要怎麼轉車到佛羅倫斯,

拿起手機!打開APP!

因為我們剛好目的地一樣,

對方看到終點站之後~就說要跟著我們走~(到國外也要跟在地人一樣幫助人~感覺就是不一樣~)

一直被說Angel~

推薦一個APP給大家認識,請讓我給他五顆星!

 

 Trenit:在意大利找火車   ★★★★★

 

可以隨時查看你搭乘的班次現在到哪一站,

在哪一站要轉車,哪一個月台上車,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班次是延誤還是準點,APP都非常即時更新,票價也很正確。

不過要先查對自己的上下車站名,畢竟一個地方可能有好幾個車站。

有些會簡寫之類的,這個都要事先查清楚!

像我就查好就寫在行成表內~直接簡單明瞭~

Venezia st.Lucia(Venezia S. Lucia):威尼斯本島

verona porta nuova:維儂娜

Milano Centrale Railway Station:米蘭

La Spezia Centrale:五漁村的拉斯佩齊亞

Santa Maria Novella Train Station(Firenze Santa Maria Novella/ Firenze S. M. Novella):佛羅倫斯

Termini:羅馬

希望大家去玩也可以很簡單~很愉快喔~!!

期待有機會再去義大利~

 

arrow
arrow

    阿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