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挑選月子中心的時候,

不知道大家挑選的標準是什麼。

我的標準則是

1.離家近,所以選擇居住地「新莊」

2.要符合老公下班順路、方便探視

3.政府有立案核准,並且評鑑要甲等以上

4.不要太新

結果光是政府立案,其實新莊就只有「悠之家」&「曜生」兩間...

原本有考慮是否要往板橋去看,但是後來還是放棄了。

因為不符合標準第一點及第二點。

因此僅針對這兩間去做比較。

 

悠之家

網路上評價有好有壞,但是勝在房間多,算是在巷內不吵。

(房間內是否聽到走廊這部分,尚未入住無法知道)

但是聽說除了最貴的房間以外,都沒有窗戶,

想要看到陽光的,可能要考慮這一點,

因為我不在乎有沒有窗戶,所以一點都不擔心!

而且開業比較多年,樓下有小兒科,費用上也較便宜。

主要看大家考量的點在哪裡,因為有發現好像挺多人跟我同月生產(不是說生育率降低!?)

所以挺擔心沒房間的,所以我都會稍微問一下該月份目前房間剩下幾間。

預約參觀的時候,可能因為已經開業很多年,

所以直接列了一張表,把大家基本會問的問題都清楚寫在上面,

並且他們不管怎樣都會留一個房間供參觀以及房間不小心滿的時候使用。(聽說開業至今只用過5次的樣子)

我覺得至少這樣不會到時候因為沒房間要我們先回家住或者在醫院住到有空房為止。

停車場入口挺好找,就是有點貴,

要出來的出口有點狹窄,技術不好很容易擦撞牆壁,因為旁邊有凸出的箱子在轉彎處。

開出去真的要小心再小心的慢慢開。

 

曜生

當初搜尋曜生有時候,一開始會覺得很奇怪,

因為會看到扁鵲產後護理中心,但是搜尋會發現他地址跟曜生一樣,

所以我在猜可能後來換名字之類的吧。

一樣需要預約參觀,預約的時候沒說沒有房間可以參觀,

到了現場才被通知沒空房可以看...(我想要有看到實體,畢竟照片與實物還是有差)

所有的相關細節都是口述,加上PPT以報告的方式介紹。

說真的回到家就全忘了,他說什麼?

提供的資料基本上都沒有寫到一些基本資訊,

而且詢問房間總數非常少,當月空房數也只剩下幾間,

我非常擔心要入住會沒空房,因為他沒有預備房間。

因為他的評價中就有人提到沒空房,然後非常的不愉快的回憶等等(我挺在意的說)

價格上也偏貴,在中正路上,會很吵。

停車場入口有點難找,而且單行道,

一開始去真的有點找不太到,但是進出都方便,價格也便宜。

 

悠之家 V.S 曜生

看了以下表格也看得出來,我最後選擇了悠之家,所以曜生資料有點不齊全

項目 悠之家
新莊館
曜生
產後護理
母嬰相關 護理師比例 1:5-7 01:05
母嬰同室 v非強制 v非強制
媽媽教室 v v
洗頭、SPA、運動 - 自費
婦產科醫師問診 1/雙周  
小兒科醫師問診 1/每周  
合作醫療院所 樂寶兒 曜生
配方奶提供 - -
是否可通知親餵 v v
嬰兒室開放時間 隨時 隨時
嬰兒室消毒頻率 2/每周 1/每周
抱寶寶相關限制 父母+指定1 父母+指定1
探視寶寶次數/ 隨時 隨時
照光設備(黃疸) v v
寶寶消耗品 v -
寶寶消耗品品牌 妙而舒  
月子餐 製作方 中央 膳禾/醇豐/?
自然產/剖腹產 相同 相同
是否可客製 - v
生化湯 v v
自備餐是否可退款 - 500
房內配備 網路/電視 v v
清潔頻率 1/每周  
床單更換 1/每周  
設備故障時換房 視情況  
浴室暖風設備 馬桶座暖  
消毒鍋、熱水瓶 - 熱水瓶
擠奶器 v v
盥洗用品 藥草包  
洗澡用品 - v
公區茶飲 -  
公區消毒鍋等 v  
房價 定價 5700-6500 6900-8900
折扣 入住14天以上 入住15天以上95折
入住25天以上9折
訂金 全額10% 全額10%
訂金是否可退 按比例 按比例
付款方式 現金 現金
其他 訪客限制 10am-9pm 10am-9pm
停車位 農會60/H 新莊國中30/H

 

入住篇

 

 

arrow
arrow

    阿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