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義大利待了十五天,感覺就像是一個月之久,

住宿最感慨的,就是怎麼都沒有冰飲呢!!

便利商店都沒有賣!!

老公因為沒有冰的啤酒,跟我說下次安排住宿,

第一個條件就是要有!冰!箱!。。。

每一間住宿除了要爬樓梯要爬坡很累,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住宿!

所以最後一個住宿地點有電梯,老公也是感動萬分!!!

因為越後面行李越重。。。

其實在米蘭跟佛羅倫斯我的行李就爆了。。。

還好有買秤重的用具,讓我可以平均分配行李重量!

威尼斯建議住2天,不然真的感覺玩的太趕了>~<

五地是個步調放慢的地方,住3天也是很好的選擇。

羅馬湯姐推薦的景點,比較遠,都沒辦法體會她介紹的部份,

期待下次羅馬行程就請教湯姐後再安排怎麼玩!!

羅馬步調想慢一點我覺得我應該再加1天!

佛羅倫斯~幾天都不夠阿!!

對於男士而言,應該會希望排少一點(因為多排幾天,就要多買單幾天老婆的消費)。

對於女士而言,這裡是逛街聖地阿!!!(今天逛了,明天還想逛!!!)

其他的住宿我覺得我安排的天數都很不錯!!!

唯一的遺憾就是。。。開不了口。。。請房東跟我們合照。。。

希望下次我會開的了口!!

 

威尼斯維儂娜米蘭五地佛羅倫斯羅馬

 

威尼斯LaGare Hotel Venezia MGallery by Sofitel

 

選擇的原因

1.機場接送!!(第一天抵達義大利,不希望自己在找住宿地點上面花太多時間)

2.基於想要住在本島的狀況下,以及價格上面考量之下選擇玻璃島介於我想去的本島及蕾絲島(彩色島)的中間(其實就是不要住陸上,想住海上)

*訂房的方式:請公司配合的旅行社幫忙代訂及安排接送

 

心得

機場接送很貼心給了地圖,是海上接駁呢!超讚

一直猶豫是否給小費,考量身上沒有硬幣,只能看著另一名老夫老妻給小費我們沒給...

默默跟蹤老夫老妻到飯店(沒給小費...不好意思問...)

兩個只會說你好、謝謝破英文辦理住宿...整個超緊張,還好服務員知道我們聽不懂,很努力想要告訴我們住房相關規定!

最後...知道手機最厲害的是什麼嗎?答案是!!!!!翻譯!!!!!!

最後乾脆就手機打中文翻譯給對方看,對方再打字翻譯給我們看...

看看房間照片以及面對破英文的我們,服務態度我給這間飯店五顆星!!!

而且門口就有水上巴士可以搭,車票也在附近商店買的到,附近還有超市呢!!

 

維儂娜Veronica Sacareanu

 

 

選擇的原因

因為這裡打算待ㄧ天,要離車站進,要離去的景點進,又要便宜...

重點是照片門口我很喜歡,感覺是個很棒的住宿地點

 

心得

看圖片其實就只是一個房間,浴室要跟房東共用,

這個其實就是一個融入義大利人生活的一個住宿

房東是一個大學生,知道我們英文很破,

也很有耐心用簡單的英文跟我們作溝通以及聊天,

就是這個地址有點難找,而且...我真不知道義大利的地址沒有樓層...

我一直以為是一樓,實際上卻是...五樓

對於來蜜月的人來說,行李很多要爬...的...很..辛...苦...

 

米蘭Chic & Cheap Apt 1 in Porta Venezia

 

 

選擇的原因

最讓人心動的就是他的陽台啊!!!

附近有地鐵,方便去任何景點!

心得

房間乾淨又寬敞,不過有發現都是浴室很窄,

最心動的陽台最後因為下雨只能看,

最最重要的就是一出門旁邊就是可愛的家樂福!!

這裡樓梯比上一個住宿又多了一點...樓梯有點窄,不太好搬運行李上來。

外面風景讓我有種,其實我也是這裡的居民感,

這算是小社區吧,出門遇到都會互相打招呼的親切感。

 

五地(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五漁村)Affittacamere Elisabetta

 

選擇的原因

五漁村有五個小村落,哪個村落最好呢...經過詳查,決定落腳於此處,

同樣也被美麗的陽台海邊景觀吸引,選擇了這一間。

心得

很重要,因為那是冰箱,義大利沒有賣冰塊,商店的冰飲料就是沒有酒,

喜愛冰啤酒的老公,對此非常有意見

照片非常亂,實在是剛到沒多久就下大雨。。。

每個階梯都像是瀑布一樣。。。

這裡同樣也要爬樓梯,在一大堆路的樓梯及巷弄中尋找(其實民宿老闆網站有影片告訴大家怎麼走,省流量的我們就是不看...),

老闆非常擔心我們找不到,在距離住宿地點附近詢問每個路人,就為了找到我們

很貼心耶!!樓上風景優美,在上面坐著喝酒,眺望大海!讚!!

 

佛羅倫斯"Heavenly Corner"

 

選擇的原因

因為這裡要待最多天,聽說最好逛,選擇了有陽台(又是陽台),

其實我挑選住宿

1.地點

2.價格

3.陽台

這間雖然遠了點,但是價格不錯,又是整棟!!

距離想去的景點都很近,所以選擇了他!!

心得

吃了這麼多天的外食,以及破破英文點餐,導致吃了很多冤忘食物。。。

這裡有廚房,所以展開了我們深度的旅遊,自己煮早餐!!

不過她們的肉片跟台灣還是有一點不太一樣,

煮起來看吃起來口感都不太一樣,但是總歸還是比吃外食便宜阿!!

畢竟我們在米蘭的日子早餐都在吃麥當勞了。。。

而且我有請房東幫忙推薦好吃的羅曼蒂克餐廳,房東非常的好心,

還請餐廳務必要幫我們唱歌(請詳閱佛羅倫斯篇)

住的地方需要爬坡,從上往下拍的照片來看你就知道,推著行李上來多累,

他的地址門牌也有點不好找,因為門牌在鐵門內。。。

所以房東看到我經過找路,在對面住的房子裡面看到,

打電話來詢問我們到哪裡,特地出來接我們!!

其實義大利人真的都很貼心的!!

 

羅馬湯姐

 

選擇的原因

想著最後ㄧ站,我希望能夠遇到會說中文的,避免我們不清楚怎麼搭車去機場、退稅等等問題,可以做ㄧ些詢問。

搜尋義大利羅馬住宿,你一定會看到很多人都推薦湯姐!!

我深深被復古的電梯吸引了!!其實我...原本想在這之前完成一件紅色魚尾裙,然後穿著去跟復古電梯拍照的...

心得

原本想在FB預定,但是湯姐應該太忙沒注意,所以後來用EMAIL方式就有聯絡上。

日子快到的時候,湯姐很熱心的遠洋電話打來詢問,

確定入住時間是否有變動,聽到我們是蜜月,還說會特別準備了一份小禮物給我們

讓我超期待的,後來拿到小禮物,竟然也是我糾結已久下不了決心買的!!(賣關子,去過你就知道了)

如何到湯姐的住宿,他也有提供一份詳細的從車站到住宿的說明,

不過我當時去那個便利店的電梯怎樣都等不到...最後是繞路走出車站,

不然原本的路線其實超快就可以到了!!

有問必達!

詢問超商,告訴我們最便宜的超商。

詢問搭車,告訴我們最近的地鐵,貼心提醒小心背包。

詢問退稅,從頭講解到尾!讓我們可以清楚瞭解。

最感動我們終於除了自己煮和外面買,有了豐盛的早餐可以吃!!

貼心服務,幫你去買金杯咖啡的巧克力咖啡豆,讓你不用跑那麼遠去。

其實當天我們就去了,不過沒買很多,聽到可以幫我們提供服務,我們立馬加單!!

第一個到民宿,他直接提供最大的房間給我們,面向大馬路,

跟前面幾次住宿不一樣的,就是羅馬晚上夜生活有點吵,

睡眠品質差的,可能就不建議睡在大房間了!

 
湯姐個人FB: https://www.facebook.com/margherita.tang.3

Email: margherita@tangsinn.com

 

arrow
arrow

    阿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