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尚未出生的時候,

其實媽媽已經有想要走露營瘋~

不過因為整套裝備買下來很貴,

加上不知道是否喜歡,

所以那次露營就是整套租裝備去露營,

東西滿滿的把車子都裝滿了

那次露營經驗其實還算可以(就是半夜重機來咖啡廳很吵,高壓電影響風景),

不過後來也因為懷孕等原因,最後已經遺忘了想露營的心情

最近與多年未聯絡的高中同學SP搭起了當年的友誼!

雖然久未聯絡,見面的時候一點都不生疏,

還被問,當年幹嘛最後不理她!!

冤望阿~我哪有不理~~我要是真討厭一個人絕對會記得我多討厭啊!!!

我還以為是妳不理我!!!

然後來個狗血的冰釋前嫌??(沒有拉~就這樣解釋兩句就沒了)

 

回歸正題~

同學約露營,詢問隊友之後就衝了~~

原本還擔心要租帳篷等器具車子要怎麼放...

還好露營區有租借帳篷,還不用自己搭跟收~

因此直接讓同學幫忙預定了!

最後當天我的車子還是滿滿滿滿滿的東西(到底是帶了什麼??)

不過還好大家的車子都在比滿的

這次跟著同學要幫她爸爸過父親節~然後帶著他們公司員工一起~

另外還約了另一個高中同學貓~(因為懷孕搭起了多年的友誼橋梁)

突然發現!她們都有露營裝備!!只有我沒有

當天帶著我的簡約平民風VS她們的高級露營風...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晚上照明設備問題~

左邊的貓使用的照明設備是超級亮的露營燈

右邊的SP使用的是燈條,內帳外帳閃亮亮

反觀我...使用的是小米LED燈,多麼微弱的光芒

(反差超大的)

右邊這微弱的小光IS ME(原來sp同學是裡面燈條外面還有其他燈具

 

117536428_3736559546358173_1236963177277531113_n

 

來說說露營區吧~

三個營區費用都是草地型,費用1000/帳,可以夜衝。

海拔501-800m

附屬相關設施:溜滑梯、戲水池、飲水機、販賣部、吹風機。

停車方式:可在營地前面下裝備後,再移往停車場

建議攜帶物品:捕蠅板(中午吃飯的時候很多,晚上就沒有)


入拔營時間
一般平假日入營10:00 拔營 隔日12:00
(前一天為連假 12:00後入營)
連續假日入營14:00 拔營 隔日12:00

※ 每營位限1睡帳、1客廳帳、1停車位,加車費每車100元。
※ 露宿車內,營位費用以每帳計算。
※ 每營位限4人入住,第5人起,酌收人頭費300元/人(入住上限6人,幼兒園以下免費)。
※ 營位尺寸為5×7公尺,單獨一帳需要搭天幕者,需要詳加考慮尺寸問題。
※ 訪客:訪客入內停車,收取100元停車費。訪客在營停留三小時以上未滿五小時,收取300元/人費用,五小時以上,收取500元/人。(以上費用皆可抵停車費)
※ 固定活動:星空電影院、氣球DIY
※ 不定期舉辦免費活動:竹筒飯、棉花糖DIY、爆米花、搗麻糬、刨冰 (視當週舉辦之活動為主)

※ 各區水槽、燈兩帳共用一組,每營位獨立電源電箱。
※ 電源/熱水24小時供應,請節約使用。

夜衝說明
※限入營時間19:00-23:00,營位500計算(要續露二晚,即可享有夜衝優惠)。
※如需追加週五首日夜衝需洽露營樂客服或營主登記。
※提醒您,連續假日之週五及免裝備系列無夜衝優惠。

注意事項
為了維護露營區的整潔及安靜,讓大家有一處舒適的露營休閒空間,以下事項讓我們一起遵守:
1. 營區全天都不接受卡啦Ok活動、高分貝音響設備、禁止賭博以及請勿施放各類型炮竹煙火。
2. 可攜帶寵物,需注意清潔,加鍊綁著,或放置外出籠中。
3. 為預防火災發生,請勿亂丟菸蒂,草皮區嚴禁火苗與草皮直接接觸。
4. 請將垃圾分類為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廚餘。拔營前請將分類好的垃圾放置於指定的集中區,勿任意丟棄以維護營地整潔。
5. 晚上10點後將熄大燈,請各位朋友開始將音量降低,12點後,更需要控制音量,讓想休息的朋友可以不受干擾。
6. 營區內禁止使用發電機與高容量電器,如電磁爐、電暖爐、電鍋、電冰箱、烤箱…等高用電產品,以免造成線路燒毀。
7. 營區屬戶外環境,與大自然的昆蟲、螞蟻...動植物共生存,不以噴灑藥物處理,敬請自備防蚊液、止痛藥膏等個人藥品。
8. 嚴禁於草皮上直接生火,烤肉需架高以免草皮乾死。
9. 並請尊重大自然之生態共生,並落實垃圾分類,延續眼前美麗景致。

 

其他更詳細的就自己上露營樂查看~

傳送門:新竹尖石 熊麻吉親子露營區

營地預約方式:露營樂或FB粉絲專欄私訊

 

(圖片取自露營樂)


 

這次露營非常不幸的是我遇到下雨又跳電!!

真的是剛好都碰到~

唯一慶幸就是不是同時發生

跳電這種百年難得一見的狀況,來說說我的經驗吧~

(也才第一露就說百年難得...)

這個營區很特別,

上層(B&C)營區有電,下層(A)營區沒電(我就在下層)

隔壁營區也有電...(超級剛好我的地區沒電)

因此,動力線夠長的就從上層營區接電下來了!

因為我們大概包了一半的位置,

所以我是從接過來的電再延伸接電...

處理得好不好,我不知道啦~

(跳電也只能等搶修,也沒別的辦法)

洗澡沒電,我們的貓同學帶不用接電也可以用的燈~

所以就借燈去洗澡。

當然還有遇到摸黑去洗澡的人(在我隔壁,感覺都是來借光的XD)

沒電當然就沒辦法使用吹風機

還好兒子還小,頭髮擦兩下就乾~不然我都要擔心了。

(也許我該研究停電吹頭髮這件事情,畢竟未來露營還是會有機會發生

第一次遇到跳電問題,

我當時只擔心晚上電風扇的電用完會很熱..(事實上晚上太冷..完全不用擔心XD)

後來大概停電2~3小時,(實際時間沒記得)

台電在搶修途中還是有聽到兩聲蹦~的~繼續跳電...

不過還好睡覺前修好了。

 

關於租借方面

這營區有帳篷可租,所以有代搭代收,不用搭帳篷

到了就只要下裝備就好,

但是...好熱啊~~

當時就想怎麼沒有遮蔽物...

還好SP有帶客廳帳,但是她沒有要搭,

就借來搭在帳篷前面用了

也還好有借~因為後來下午快晚上的時候開始下雨了~

都是一陣一陣的~也還好到了天黑前就停雨了!

所以就算有得租借~也要記得借個客廳帳或者天幕來用~

不然太陽太大或者下雨都無處可躲...(帳篷沒有前庭)

出發前我其實有跟營區詢問過,帳篷底下會不會有防潮墊

營區回答是:底下會有帆布墊墊著

但是實際上,我沒感覺底下有墊東西,

因為我帳篷內有返潮(小孩的枕頭一下就濕了),

而且可以很清楚感受到護草墊

所以針對帳篷,我是希望店家可以確實有鋪該鋪的基本設備,

帳篷內的防潮墊是第二層防護,一般我去別的地方租也不會附,因此這個我無話可說

只能說剛好有下雨讓返潮更加明顯

 

以上針對帳篷做的個人感想發言~

 

116302960_3736559456358182_6013582645428580238_n

 

有人帶大球~柚子有跑去玩(比他還大的球XD)

116785208_3736560366358091_7862182830295900974_n

 

來看看我第一次跟朋友露營帶了什麼呢~~

基本裝備只帶了椅子(小7集點的單人跟雙人露營椅)、電風扇、瓦斯爐+瓦斯罐、充氣床+幫浦、枕頭+棉被、延長線(其實我同學要我帶的應該是動力線...)、鍋碗瓢盆

、桌子、剩下的跟一般出遊一樣要帶衣服、充電器、寶寶零食...等等

這樣還是把車子塞得滿滿滿...雙人椅太佔位!!!

而且買到現在第一次使用...才發現她有一顆螺絲缺了!!尷尬阿~~

關於自備裝備~朋友說要帶延長線,我帶了~但是...要插插頭的時候發現不夠長

原因是...他應該說要帶動力線+延長線啊!!!!!(吶喊

還好他有多的動力線可以借我...不然又是一個尷尬的看得到電卻用不到的處境...

聽隊友說,生孩子前去的露營,也是帶延長線不夠用,很免強的使用在帳外...

(但是我完全不記得了..就只記得摩托車一直經過很吵

只能說還好當時是搭在雨棚區,正上方有電燈,不怕沒有燈可以使用...(當時連燈具都不知道要帶XD)

 

雖然這次露營好像感覺沒有很完美,

但是我還是會想露營~期待我的第二露吧

不過要顧孩子,所以真的也沒辦法特別感受這營區的美好,

以及提供的一些免費活動也因為小孩太小根本沒機會參加,

無法評論露營區的好壞,頂多我唯一感想就是帳篷不好XD

喔~還有離營的時候,營主在拆帳篷,車子停太中間,後面要出門的車子只能繞道了。

(OS:營主車很帥XD 離題了

也還好有別條路可以繞,不然等他一路收帳結束,不知道要多久

建議營主下次收帳可以停邊邊點,留給大家一條通道可以過。

 

 

以上僅個人體驗感想~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OS:好像也看不懂在寫什麼,沒重點的文章

(下次會記得多拍照~這次根本沒拍照片~照片都是別人拍的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俏 的頭像
    阿俏

    俏媽咪-我們這一家

    阿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